哪脱闹海

【诚楼/现代AU】底牌 14

14. 潜规则失败的现场

 

 

明诚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当天晚上,他喝了不少酒。不这么做的话,他都没法正常和明楼对话。直到后半夜,两人才勾肩搭背晃晃悠悠地走回酒店。

明楼刷了房卡,却没找着照明开关。两人架在一起,跌跌撞撞倒进床里。

一挨着床,人就清醒了。明诚虽喝了酒,可脑子还能转。

房间是他定的,因此他再清楚不过。那是一间商务标准间。一间房,两张床。可他现在就连和明楼对视都会倍感局促,更别提要和他共处一室。

……更别提明楼当时就躺在他的身侧。

明楼翻了个身,罩在明诚头顶,在幽蓝的月光下注视着。

还清醒吗?他问。温润的手指拂过明诚的嘴唇。

明诚预见到他下一步的行动,心脏猛然收缩,胆怯从四肢百骸升起。他不惧怕吻,然而亲吻背后的含义却让他胆战心惊。他只好闭着眼,一动不动地躺着,假装自己已经醉倒。

明楼摸摸他的脸,过了好一会儿,才轻叹着起身。耳边传来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明楼在另一张床躺下。

明诚辗转反侧,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明诚就出门了。按照明楼前一晚交待的那样,他独自去到各家经销商的工作场地,抄录同类家电产品的价格,实地考察、拍照。都是些简单的基层工作,明楼不必亲临,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

回到酒店的时候,明楼正在洗澡。浴室的门开着,明诚管不住眼睛,直勾勾地往里瞧。淋浴间的门帘拉着,一帘之隔的洗手台上搁着一件浴袍、明楼脱下的换洗衣物和一部手机。

明诚忽而想起,昨晚在狂欢节,明楼拍过两人的合影。自己当时没好意思找他要,过后去讨又会显得太过刻意。此刻明楼的手机近在眼前,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可以把那张照片发送过来。

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拿起明楼的手机开始翻找。明楼没有使用密码锁屏的习惯,这倒是方便了他。

正翻着,一只湿漉漉的手从浴帘后伸出来,把浴袍拽了进去,差点摸到明诚身上,吓得他一哆嗦,手机飞了出去。他手忙脚乱地去接,好不容易在落地之前抓稳,正想放回原位,却听唰地一声,浴帘被拉开。明诚和出浴的明楼撞了个正着。

电光火石之间,他本能地做出了反应,面对明楼把手机藏在身后。

明楼没料帘外有人,看到明诚,露出了诧异的神情,但很快就换回了平日里含蓄的笑脸,虽然在明诚眼里那完全是坏笑。

明诚被他笑得一激灵,忍不住来了个恶人先告状。

“你想干什么……”他本能地后退,后背磕上盥洗台,握住了台沿。

“怎么是我想干什么?”明楼欺近,一手撑在他背后的大理石台面上,好整以暇地瞧他,“你在这干什么来了?”

明诚背着手,修长灵巧的手指在两人视线的死角摸索着,把手机放回原处。

他半仰着,眼睁睁看着对方倾着身子贴近,发梢上的水珠不堪重负地砸在自己脸上,湿热的气息也渗了过来。大气也不敢出,恨不能把毛孔也闭上以拒绝那湿热的侵入。

明楼朝他伸出手去……

明诚飞快地眨眼,心脏要几乎要从嘴里蹦出来了。

……接着,那只手擦着他的脸颊绕过去,从他身后的毛巾架上取了条大浴巾下来。

明楼笑眯眯地站直了身子。

这绝对是故意的!

阿诚暗骂着松了口气。

浴室这地方太危险了,他差点没把人按墙上去。

还没等他缓过劲,明楼拽着浴巾两头做了个近似跳绳的动作,一把套住了他的脖子。

“擦头。”轻飘飘地落下这么两个字,明楼抬腿就走出了浴室。

 

明诚觉得自己已经不像是什么私人秘书了,做的工作和秘书相差甚远,简直就是保姆。连擦头发这种事,明楼都懒得自己做,还真好意思说出口。

然而老板的要求,他不得不从。

反正……也吃不了什么亏。

这个想法在明楼蜷着的脚趾悄悄爬上他皮鞋的时候被推翻了。

明楼套着白袍,身上依稀冒着热气,裸露在外的皮肤被热汽蒸过,泛着健康的粉色。只看上半身,会觉得他纯洁得像个天使。可镜头移到脚下,便会发现这是条坏心眼的蛇,甩着尾巴吐信子,悄声细语地教唆着,令人坐立不安。

偏偏他本人还能若无其事地和人对话。

“你来了有快两个月了吧?”是老板关心下属的那种腔调。

“嗯。”

“感觉怎么样?”

“什么感觉?”明诚脑子乱成一团浆糊,说出来的话都不经过大脑。

“工作的感觉,”明楼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他,“不然还能有别的什么感觉?”

他在说“别的”这一词的时候,光裸的膝盖有意无意擦过明诚的腿,后者被惊得肌肉一跳。

明诚吞了吞口水:“还好。”

“怎么,跟我说话还紧张了?”

“我没紧张。”他在撒谎,两个靠得那么近,明诚感觉像是在上刑。明楼只消用指尖碰碰他,就能发现他的血液在薄薄的皮肤下疯狂地爆炸。

“是吗?”明楼用手顶住面前的纽扣,手指下的肉块分明跳得飞快。可他并不拆穿,倒是起了逗弄的心思。

“找女朋友了吗?” 明总从决意将关怀进行到底。

“没有。”

“怎么不找一个?”

“工作太忙。”

“哦?看来是我的错。让我想想……”明楼捏着手指关节思忖,几秒后,福至心灵,右拳在摊开的左掌一锤:“那我只好吧自己赔给你了。”

这个结论是怎么得来的?!

“您别开玩笑了。”明诚笑得比哭还难看。

“我像吗?”明楼认真地眨眨眼,“如果是你,我可以考虑。我说过,不管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只要我给得起。”

“明总,请不要作弄我。”

“如果我一定要呢?”

明楼突然一手扣住他的腰往身上带,手心下的肌肉渐渐收紧。精瘦而柔韧的腰,线条流畅的肌肉覆盖着薄薄一层皮肤,兼有鹿的灵巧和豹的爆发力,时时刻刻蓄势待发。明诚换衣服的时候,他见识过。

若不是及时撑住沙发靠背,明诚几乎要栽倒。他整个人像是被拦腰折了一道,腰线弯成一道半弧,头和脚还勉力维持在原来的位置,姿势十分别扭。

愤怒从脚底钻上来,直冲天灵盖。

“明先生,”他深吸一口气抓住明楼的小臂掰下来,在粉色的手臂上留下几个白指印。紧接着,怒斥如雷霆暴雨,劈头盖脸地砸过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这个圈子里的人都有这种癖好,可您别把主意打到我身上来,我不是您的收藏品。对你们来说,处一个情人跟吃个饭没什么两样,走的时候擦个嘴给点小费,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但对很多人来说,那就是他们的人生。”

愤怒的暴风雨中闪过一道雷电,照亮了十八年前、母亲拍着明家大门声嘶力竭哭喊的画面。明诚像是被触了逆鳞,根本不给明楼接口的余地:

“您或许一时兴起,得了痛快。可谁能保证以后不会闹矛盾?万一哪天因爱生恨反目成仇,我们这种普通人,根本就斗不过您。我跟你们不一样,你们这种有钱人的游戏我玩儿不起,也不想玩。”

他激动得脖子都红了,吼完这一大段,看都不看明楼的脸色,摔门就闯了出去。

 

一股无名火自心头升起,偏偏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无处发泄。

明楼静默片刻,扯下头上的毛巾狠狠摔在地上。






拉住仇恨!

感谢棉棉赐予我小标题XDD



评论(2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哪脱闹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