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脱闹海

【诚楼/现代AU】底牌 1

换个姿势飞。

三俗总裁文儿。

 

 

 

1.英雄救肥美

 

 

 

屋外料峭清寒,室内倒是春暖花开。

白鸥公司十二层,明丰公司总裁明楼正陷在会客厅的沙发里。

这是一间不大的会客厅,整体红色基调,靠墙的位置几个组合式沙发众星捧月般拱着一张茶几。地毯很厚,门也隔音,沙发很软,墙壁上挂着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装饰物。会客厅的主人看似对房间格局十分上心,能被请到这里来的人也必定不是寻常客。

然而,对这一切,明楼并不喜欢。就连开得过高的供暖也令他不大自在。

这天是白鸥公司搬迁后,重新挂牌剪彩的日子。此时,他身穿双排扣条纹西装,浅色衬衣,系暗纹领带,脚蹬一双擦色抛光皮鞋。以他的年龄,这身行头即夺人眼球,又不会显得过分轻佻。这是迎合着某位女性的口味刻意打扮过的,尽管他并不清楚她的真实意图,却已经决定了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去迎接。

他没有等太久,很快,门外响起了轻快的脚步声。那是属于女性的,高跟鞋的声音。

明楼低头看了眼腕表,站起身,理了理衣襟。

“师哥!”汪曼春——白鸥公司的总裁——出现在门口。

明楼浅笑,冲她张开双臂,后者如鸟儿般欢欣雀跃地扑进他怀里。

“来之前怎么也不通知我,我还以为你不来了。”汪曼春不掩内心惊喜。

“你回S市这么久了,我不该来见你一面吗。更何况这白鸥公司刚刚成立不久,就推出了新产品,这么前途无量的竞争对手,我要是不来,日后岂不是要遭人排挤。”

 “怎么会。”汪曼春嗔道,转而问道:“师哥还是一个人?没结婚?”

明楼料定她没少关注那些八卦,却也不拆穿她故作不知的询问,只是淡淡开口道:

“没找着更好的。”

“比谁——更好的?”汪曼春刻意拉长了音,一双杏眼天真烂漫地眨一眨,宛如少女。

明楼含蓄地看了她一眼,笑而不答。汪曼春幸福得一阵眩晕,打发秘书去准备咖啡。

 

白鸥是汪氏集团旗下的一家新公司,成立不到半年,和明丰一样,主营小家电制造和经销。汪曼春离开S市十年,这次回来就任白鸥的总裁。

明楼不知道她这次回来的目的,只听闻她在业界臭名昭著。倒不是说她不够出色,而是她狠厉和奸诈的行事风格时常遭到不少人的指责,策划行贿、恶性打压,散布谣言的传闻就没停止过,可谓是劣迹斑斑。只不过每当到遭到行政或管理部门查处之时,竟是一点把柄也没让人抓住,一次又一次的被她躲了过去。此次,汪曼春加入白鸥公司,与明楼成了同业竞争对手,摆明了是针锋相对地杠上,要在家电市场分一杯羹。

明楼向来不畏竞争,只是不知汪曼春此次来是敌是友,又会不会真如传闻中那般手段阴损。

 

汪曼春不避人,挽着明楼的胳膊就开始带着他满大楼得转悠起来。从行政管理部到财务部门,从产品开发部到销售部,十几层楼慢慢走了下来。员工们看见自家新来的顶头上司挽着个男人招摇过市,纷纷惊讶地停下手中的活计,站起来冲他们行注目礼。

明楼哭笑不得地摆摆手,又手心下压示意他们坐下工作,各司其职,用不着搭理自己。待到走远了些,便听到背后传来哗然之声,显然是在议论他们两人,又或是好奇他们之间的关系。汪曼春很受用,笑容越发甜美,走着走着脑袋就靠在了明楼肩膀上。明楼两根手指抵着她光洁的额头推开一点,说女孩子在外面不准这么没规矩,底下人看到了有样学样,这公司可就不好打理了。汪曼春扁扁嘴,却是没生气,连被他训斥都是开心的。

 

正聊着,秘书模样的青年端着两杯热腾腾的咖啡走了过来,也不知是怎么找着他们的。

“汪总。”他毕恭毕敬地欠身。

汪曼春正和明楼攀谈,似是没注意到他,忽而听到这声叫唤,猛得转过身来,手臂一带便将那两杯咖啡撞翻了。两个咖啡杯落在地毯上,没发出多大声音。浑浊的液体洒出来,溅到明楼的西装袖口上。

秘书似乎是吓了一跳,急忙从口袋里摸出手帕替明楼擦拭。

“阿诚,”汪曼春盯住着他,优美的红唇一挑:“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秘书的手停了下来,他的手背已经被烫红了一大片。

明楼掸了掸袖口的浮污,目光从他手背上划过,眼角余光却是注意到青年的胸牌——明诚。

“明”可不是个常见的姓氏,他难得见到一个本家人,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面前这人个头瘦高,面目清秀,浓眉大眼配着削尖的下巴,看着很是楚楚可怜。

“汪总?”他惊恐地出声,无辜地睁圆了眼。

可惜汪曼春并没有被打动,“我的意思是……”一个短暂的停顿后残忍地补充道,“你以后也不用来了。”

“汪总,我十分需要这份工作。”明诚几乎在哀求。

“曼春……”明楼开了口,似乎是想劝解,却被打断了。

汪曼春揽了明楼的胳膊转回头,换上一张明媚的笑脸:“师哥,不说这些扫兴的,我带你去参观我的工作室。”

明楼很轻地叹了口气。在这里他只是个客人,无权插手这家公司的内部事务。他只来得及扭头看了眼明诚就被拉走了。

 

 

明楼回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下班时间。透过落地窗看出去,室外的寒雾散了些,夕阳洒在路面上,给万物覆了层暖意。

汪曼春依依不舍地把人送到一楼大厅,再要跟上就被明楼拒绝了。

黑色公务车已经在大门外候着,明楼长腿一迈就走了出去。

出门,右拐,穿过门廊,忽听背后有人大喊一声“小心!”

明楼回过头,只见那个叫明诚的秘书箭一般地向他飞奔而来,西装革履下的身体有着豹的迅捷,转瞬间就出现在眼前。与此同时,门侧那张金字水牌嘎吱一声怪叫,倾斜着向两人压下来。

明楼没来得及有所反应,人已经被扑倒在地,护在身下。

紧接着,水牌哐当砸下来,两头卡在廊柱和地板之间,形成一个架空的三角,虚搭在他们头顶。还没来得及庆幸有惊无险,水牌又一次发出怪叫,似乎是承受不了这么强烈的撞击,咔嚓一下从中断成两截,上半截直直坠了下来。

明楼被人护着,毫发无伤,可扮演肉盾的明诚就没这么走运了。水牌擦过耳廓砸在肩膀上,明诚吃痛闷哼。

轰。闷响通过明诚的肉身传递过来。

这下不轻,明楼的额头就抵在他的胸口,所以他知道。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前后不过几秒钟的时间。等到尘埃落定了,人群才开始聚拢,他们七手八脚地把两人从地上扶起来。明楼站起身看着明诚,还没来得及道谢,或是问问他的伤势,就听见一声——

“师哥!”

汪曼春像受了惊的鸟儿一头扎进明楼怀里。

“师哥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啊?”她慌乱地在明楼身上一阵乱摸,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曼春,曼春我没事。”明楼想要捉住她的两只手,却被汪曼春一把抱住,只得安抚性质地拍拍她的背。

这对光鲜亮丽的璧人很快被潮水般的人群包围,四周满是七嘴八舌地嘘寒问暖。

明诚却是被硬生生挤出了人群。他耳廓受了点伤,一双眼睛却是清亮的很,夕阳的照射下,棕色的眸子上翘着一对金色的睫毛。

明楼个头高,视线越过汪曼春,越过人群头顶,落在孑孑而立的明诚脸上。

一时间只觉四下里安静无比,汪曼春在耳边说了什么他一个字也没听到。

明诚的视线茫然地扫过人群,似是有意追逐,但撞进明楼眼里时却又像是猝不及防的。

短暂的对视。明楼为难地冲他苦笑,在这种情况下,还真不知怎么向他致谢。

而明诚只是静静地望着他,对比之下,显得有些落寞,毕竟没有谁会对一个无足轻重的秘书的伤势感兴趣。

 

街角处,一辆箱型车车窗玻璃开了一条缝,缝隙里伸出一颗长焦镜头,快门声咔嚓响动。

 



忘了说,这篇的阿诚也许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个阿诚??

评论(19)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哪脱闹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