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脱闹海

【诚楼/现代AU】底牌 2

2.冰山一角

 

 

啪。一份报纸摔在茶几上。

“说说吧,这是怎么回事?”明镜明董事长坐在沙发上瞪着她的亲弟弟,一双凤眼目光凌厉。

明楼拿起报纸,大字标题的“明汪二人旧情复燃,婚事将近?”下面还附着一张照片,一看就是两人在白鸥公司大门口抱在一起时给人拍下的。照片里,汪曼春不无担忧地看着他,他却是一脸茫然地望着别处。

“照片拍得不错。”明楼中肯地点评道。

“还贫嘴!”明镜劈手夺过报纸,“我问你,你是不是还在跟那个汪曼春在一起?”

“明楼不敢。”

“你不敢?”

“大姐……您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咱能不提这事吗。再说了,您还不知道我的心吗?”明楼乖顺地单膝跪地,捉过姐姐的双手,“我呀,不想成家,就想留在家里陪着您。”

话虽这么说,事实上明镜呆在家里的时间很少。早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她就扛起了明氏集团的重担。如今,明氏已成了商界排的上名次的大型家族企业,经营也早已稳定,只是她这爱操心的老毛病还是没改,事事都想身体力行。一年到头,不是跟供应商交涉就是和客户联系,还总想着开拓海外市场,满世界到处跑忙得是不可开交。

听明楼这么说,明镜的心软了下来,长叹一声,“姐姐年纪大了,这辈子怕是就这样了。可你不一样。你要是不成家,等我百年之后一命呜呼了,明家的产业谁来接手,明氏底下几万张嘴又要怎么办。”她说着说着,就见明楼的眉心一点一点抬高,可怜兮兮地摆成了八字眉,气得在他肩头拍了一下:“你别给我装。明台我是指望不上了,他那个性子,就算成了家也不是经商的料。你这个大哥就多担待点吧。”

明楼点头称是,又说:“可这事得看缘分。得需我喜欢,大姐您也喜欢,那才能成嘛。”

这话无意间触碰到明镜的心结。

“你是不是还怪姐姐当年拆散你们?”
明楼笑:“你我姐弟情难道还比不过一个外人吗。”他起身走到明镜身后,双手搭在她的肩头,轻轻按揉,“比起这个,我觉得您刚刚说的不对。”

“哪点?”

“您说您年纪大了,就没法成家了。可我怎么听说前段时间有个小伙子捧着花束追车追了你几条街呢。”

“你!”明镜想起此事只觉得害羞得很,拍开他的手嗔道:“好你个明楼,连我你也敢消遣了。”

“大姐年轻貌美,又有气质有教养。追求大姐的人还是不少的,可您怎么一个都看不上哪?再说了,现在姐弟恋又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大姐您不考虑考虑?”

“太小的跟在我身边不是跟妈妈带着儿子似的……”明镜正解释着,突然发现明楼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顿时又气又恼:“你是故意把话题扯到我身上来的吧?”

她羞恼地锤了明楼几拳,换来几声装模作样的求饶。

好不容易把明镜哄好了送去休息,一回头就看见一旁幸灾乐祸的明台。明楼觉得自己的头围大了一圈……

“大哥,你真的和曼春姐旧情复燃啦?”

明台站没站相的扒着沙发靠背,冲他伸出脑袋。明楼跟打地鼠似的伸手就给他摁了回去。

“小孩子别瞎起哄。”

明台换了个角度冒头,说:“其实,上一辈的仇跟你们没关系,就算你们真的在一起,我觉得也没什么。”

明楼叹气:“我本也是这么认为。”

明台立刻接口道:“这话你敢跟当着大姐说吗?”

“你小子皮痒了?”明楼瞪他一眼,“如果只是上一辈的仇恨,倒也罢了……只是……”

“只是什么?”

“人是会变的。”

明台来了兴趣,好端端坐在沙发上,直起了身子:“你是不是看出什么来了?”

明楼摇头,“直觉而已,目前还不能确定。”

“她这次回来会不会是针对你?”

“还不好说。”

十五年前,姐弟俩的父亲明锐东和汪芙蕖本是业界一对出了名的对头,两方在各个领域都要争先。这乃是寻常之事。直到有一天,明锐东酒后不幸落水溺毙,事故发生后,明氏的股价一落千丈,汪氏的产业却越做越大。明面上,明锐东是意外身故,但事实上当事人心里都清楚,这事跟汪芙蕖脱不开关系。

明楼和汪曼春从小一起长大,几年后便到了花一般的年龄,顾不得上一辈的恩怨,偷偷摸摸地厮混在一起,然后毫无意外地被人逮了个正着。那时两人都还年轻,重压之下,明楼选择了和汪曼春分手,说是如果十年之后两人感情还在,那即便是遭到再多反对,也要义无反顾的在一起。

只是十年实在太长,发生的事太多,什么都变了。汪曼春是汪家的大小姐,在鲜花与掌声中长大,似乎无论什么对她来说都是唾手可得。那么在她眼里,自己究竟是一个旧情人,还是她人生中唯一没能得到的战利品呢。

 

 

办公室里。一张桌,两把椅。两个人面对面坐着。

浓眉,鹿眼,尖巧的脸。看到明诚出现在自己面前,明楼不是没有意外的。

“是你。”明楼直截了当的开了口:“你前两天不还在汪曼春手底下做事吗,怎么这么快就到我这里来应聘助理秘书了。”

“明总贵人多忘事,那天汪总当场就把我解聘了,您不记得了吗?”明诚睁着双黑白分明的眼,无辜地看着他,仿佛在说“我丢了工作都是因为你”。

明楼沉默。面前这个人帮他挡下一场祸事,按理说,明诚对他有恩,且自己对明诚有愧。可惜,他不喜欢被人威胁,更不喜欢被人以各式各样的人情逼迫他做不愿意做的事。

“明总不愿意录用我吗?就因为我曾经是白鸥公司的员工?”见他不做反应,明诚接口道,“可我的笔试成绩是最高的,也是最符合您的要求的人之一。”

明楼翻了翻他的履历表。的确很优秀,可以说是无可挑剔。他下意识地捏了捏山根。

他在动摇,明诚看得出来。

“明总,您不舒服吗?”他说。

“怎么?”明楼抬头。

“我看您的脸色不太好,这儿,”明诚指指自己的下眼眶,“您是没休息好吗。”

明楼前一天晚上的确没怎么睡,撑了一天临到快下班也没人提起过。

“你是第一个这么问我的人。”

“我会一点按摩,不知道能不能帮到您。”明诚腼腆的笑笑。

选贤任能不避亲仇,更何况明诚只不过是汪曼春手下一个小人物,谈不上仇。只要足够优秀,明楼是不会计较他的过往的。

他合上文件夹。

“首先,我得感谢你那天出手相助。还有就是……”他微笑着站起身,冲明诚伸出右手:“恭喜你,你被录用了。”

 

 

从明丰公司出来,明诚单手扯松领带喘了口气。天知道他刚才有多紧张。

明楼起身伸手过来的时候,他先偷偷在膝盖上把手心里的汗蹭干净了才敢递上去与之相握。

这倒不是说明楼看上去有多凶恶。事实上明楼既不盛气凌人,也不目中无人,只是身上透着股久居上位之人的气势。

他一边走,一边掏出手机,调出一个号码摁下通话键。

“汪总,我已经到位了,接下来就看你的诚意了。”

听筒中传来汪曼春的声音:“你这么急做什么。”

“嗳,我可是拼了老命了。”明诚说,“我说你也太不厚道了,不是说只是意思意思吗,那水牌什么破质量,撞一下就断,差点没砸死我。”

“受了伤不是更有说服力么。”

“你倒是心大。万一我没去挡那一下,你就不怕你那宝贝情人儿当场就给砸成智障。”

“呸,再乱说话撕了你的嘴。”

“好,我不说。你要人,我要钱,咱们可取所需。我这算是因为你计划疏漏才受的伤,医药费总得给点吧。”明诚咂嘴,说话的语气像个泼皮无赖。

汪曼春鄙夷地哼笑出声,“等着,钱马上就到你账上。”

电话收线后,他很快收到了到账短信。

看着金额数字后面那串零,明诚满意地咧嘴一笑。

有钱人的游戏还就是跟普通人不一样。汪曼春为了得到明楼,不惜派自己这个商业间谍过去,目的就是窃取明丰公司的情报,趁机搞垮这家对明氏至关重要的企业。这样一来,明楼就不得不为了家族利益向汪家低头。到时候,明镜就是再不乐意,她这个弟弟也得求着她当明家少奶奶。

追男人追到这个份儿上,够新颖、够别致。倒是便宜了他。

明诚嗤笑着把手机收进口袋,按下遥控车钥匙。停车场里传出两声鸣响与之相呼应。




不要以为这是篇商战文。悄悄说这就是个设定而已,一切为了谈个恋爱一起摇摆诶嘿嘿~

评论(14)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哪脱闹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