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脱闹海

【诚楼\现代AU】底牌 10

10.甜蜜蜜

 



对于生意人来说,手机是必不可少的联络工具,一日也离不开。

明楼的手机泡了水,报废了,幸好通讯录早有备份。于是他一大早就揣着那块小砖头来到公司,把它交给了自己的年轻秘书,要求是两个小时之内搞定。能修则修,修不了则买。

明诚抓着它,旋风似的飞奔出去。本以为这大总裁会满不在乎地换一个,没想到竟然还给了送修这个选项。真是越有钱越抠门。

话虽如此,明诚还是老老实实替他送修了,安分地扮演者殷勤秘书的角色。

只不过他的目的并不单纯。

回公司的路上运气不佳,连赶上好几个红灯,明诚见缝插针地拿起修好的手机翻阅起来。

明楼手机里的应用程序比他想象的还要简单:几个社交网络平台,天气预报,电子书,两三个诸如2048之类的小游戏。相册里物多人少。物,多半是临时当工作记录用的;而人,则都是些他不认识的人。还有些一看就是不小心摁到了摄像,拍得完全不知所云。滑过屏幕翻页,一个股票投资应用孤零零地挂在那儿。明诚点进去,发现明楼关注了五只股票,皆是涨势喜人,投资眼光果然不错。

叩叩总裁办公室的门,明诚走进去,把修好的手机递过去。明楼伸手去接。

指尖相触。

就那么一丁点儿的触碰,可能不到0.01秒。电光火石间,前一晚的影像从脑海闪过。蹙眉的睡脸,起伏的胸口,大张的胯骨,那些香艳的画面渐渐和眼前衣冠齐楚的明楼重叠。

明诚像是被电打了似的,飞快缩回了手,递过去的手机都差点飞出去。

明楼眼疾手快地接住手机,搁在桌上。

“怎么了?”他站起身,绕过办公桌,一双眼睛锁定在明诚身上,上上下下地打量。

明诚局促地后退半步,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红是臊红的,白是吓白的。

“你看看你这脸色,是不是不舒服?”明楼伸手向明诚的前额探过去,被明诚偏头躲开。

“明……明总,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明诚发誓他这辈子就没这么孬过,话说都有些结巴。他低着头,没敢看人脸,逃命似的跑了。

明楼盯着他的背影,揉了揉宿醉的太阳穴。昨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俗话说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可明诚心里有鬼,做贼心虚,见了明楼就心慌气短,都没敢拿正眼儿瞧他,就怕跟人对上眼。

自那以来,工作的时候,他能不往明楼办公室跑就不往那儿跑,成天消极怠工。甚至于有时候,远远见着那个身影,都赶紧的绕了道。

这幅模样看在明楼眼里可就成了另一种意思。

明楼对自己的酒品有绝对的信心,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仗着醉意煞性大发,那么明诚躲着他绝对是另有原因。

虽然断片断得一塌糊涂,明楼对当晚的事情倒也不是毫无印象。几天过去,倒也算是理出了个头绪。

他迷迷糊糊记得自己被带回了家,推进浴室,扒光了衣服抱上床,甚至还仗着醉意讨来一个吻。可没想到自己也就那么点能耐,亲到半途中,两眼一黑就没知觉了,之后的记忆完全是一片空白。

早上醒来,发觉自己未着片缕地躺在床上,起来检查自己身上,春梦了无痕,腰间也全然没有发泄过的畅快和虚软,看来是什么也没能发生。不过也对,他倒也没指望自己睡死之后还能大展雄风。

最关键、也是最让明诚心虚的部分,明楼一点印象也没有。哪里知道在自己不省人事的时候,屁股已然经历了一次死里逃生,只以为明诚是后悔一时冲动,又吻了他。

 

没错,是“又”。如果只是一次,姑且还能归结于意外。那么两次呢?

明诚现在一定很郁闷。天人交战了吧?纠结了吧?是不是很慌乱?

明大总裁乐于观察明诚手足无措的样子,只觉着自己这秘书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可爱。有那么几次,两人甫一对上眼,明诚就惶急地垂下头,一双清纯的鹿眼眨个不停。他头发剃得很短,通红的耳朵尖就那么无助地暴露在明楼眼前。整个人就像一颗含羞草,碰哪儿哪儿就缩回去,异常有趣。于是观察明诚,成了明楼工作之余的最大乐趣。

这几天,他一有闲工夫就变着法子把这个成天躲着自己的秘书召唤到眼前戏弄一番。亦或只是看上两眼,都能让他心情舒畅,十分解压。刚开始,他还编排了诸如送文件、整理单据之类的各种名目,到后来就连理由也懒得编了。毫无新意地叫人泡咖啡送进来。为此,他喝了数不清的咖啡,若是咖啡能染色,他整个人都能深几个色号了。

 

今天这是第五杯。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明诚端了咖啡,硬着头皮走进向了明楼的办公室。走廊里正碰上产品开发部的黎部长。两人路径相同,方向相反。黎部长刚从明楼的办公室出来。

最近这段时间,产品开发部的员工都是神神秘秘的,像是在搞什么秘密企划。所有有关新产品开发情况的文件都是直接由黎部长亲自提交到明楼手中,完全没有经过明诚的手。因此即便明诚好奇,对其中的情报也不得而知。

明诚端着咖啡进门的时候,明楼正背对着门口,他在开一个保险柜。从那个角度,明诚刚好能看清他输密码的动作。他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丰润的手指在密码盘上摁了几下。不怪他记性好,只能说密码实在是太简单,想不记住都难。

明楼摁下了六个0,保险柜门应声而开,一叠文件被放了进去。

待到明楼起身,明诚若无其事地叩响了办公室的门。

“明总,您要的咖啡。”

他在那站了有一会儿了,不知明楼是否已经有所察觉。

明楼回过头,看见来人,脸上露出笑意。他靠着办公桌站定,四指并拢手心向下,做了个“过来”的手势,唤小狗似的把人召进来。

明诚头皮发紧,一点一点挪过去,把咖啡塞进明楼手里。他想开溜,可明楼怎么可能轻易放过。

他端起咖啡嘬了一口,目光不离来人的脸:“阿诚啊,还是你泡的咖啡最合我意。”

明诚干笑:“明总,咖啡喝多了不好。”

“你关心我呀?”明楼目光闪闪,眉眼舒展明媚如春。

谁关心你了!明诚想瞪他,没胆。

“阿诚,你干嘛躲我?”

明诚一双眼睛四下乱看,就是没敢直视前方:“明总,我哪敢躲您呀,只是最近文书的事情比较多。”

“真的?”明楼玩味地挑眉,“那你怎么不敢看我?”

“也没不敢呀。”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明诚抬起头,视线相缠。只见明楼眉眼含春嘴角带笑,还不到一秒,他投降了,唰的一下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

“还说没呢,”明楼放下咖啡,笑盈盈地逼近,“我很可怕吗?”

“您和蔼可亲。”

“那就是……你嫌我长得很难看?”

“哪儿能啊。”

“是吗?我怎么觉得我还没地板好看呢?你一直盯着地板看,害我都嫉妒它了。”

“啊不不不,您比地板美多了……等等……哪里不对……”

“不对?”

“我是说……您……您长得很好看。”

明诚语无伦次了。

明楼说一句就往前进一步,进一步,明诚就退一步。两人一进一退,明秘书很快被逼到了门边,后背贴上门板。

这下真是走投无路了。明诚欲哭无泪地扒住门缝。他进来的时候明明没关门啊,这门怎么就自动合上了呢?这岂不是要活活困死在里面。

明楼眯起桃花眼,露出一个能迷死小姑娘的笑容:“我发现你也很好看。”

他用两根手指捉住明诚削尖的下巴,抬起来,伸手摸了摸那片灵动的眼窝,“特别是这儿。”

明诚的眼球在他的指腹下乱转,睫毛颤得像两只振翅的蝴蝶。

“阿诚,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明楼故作迷茫,然后眼睛慢慢睁大,做恍然大悟状:“啊,我想起来了……”

明诚吓得脸都白了。

他认出自己来了?!对比十五年前那个小胖墩儿和现在的自己,明诚拿着照片看都觉得没哪儿像,明楼竟然能认出来?

明楼明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却并不拆穿,自顾自地接下去,“……在梦里。”

明诚要吐血:“明总,您别拿我开玩笑了。”

明楼轻声哼笑,终于释放他:“要不怎么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呢。”

这人不好好工作,尽看些乱七八糟的书了!

明秘书很生气。

明总裁很愉悦,甚至哼起了小曲。

“啊~~~~~在梦里~梦里梦里见过你~”他一边“啊”,一边摇头晃脑,拉长的尾音在春风中飘荡,连带着空气震荡的声音能迷得人神魂颠倒。

他哼了几句,在明诚开门的时候,突然回头:“今晚住我家,别忘了。”

明诚愣了一会儿才想起出差的日子。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要赶飞机去巴黎,和那边的经销商谈论出口事宜。因此他得在明楼家借住一宿,晚上帮忙整理行李,天亮了直接出发去机场。

这天中午,明诚抽空去了趟疗养院,把母亲近三个月的看护费交了。回来一查账上的余额,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存在银行吃利息连通胀都抵消不了。

他突然想起明楼关注的那几只股票。上线一查,依旧是形势一片大好。

明楼的投资眼光委实不错,让人不得不怀疑资本家是否都是命中注定财运亨通。

 

 




大哥那把嗓子,唱甜蜜蜜也能撩死人吧-﹃-

放心,不逆。

这个设定下阿诚太主动就有点渣了啊。


评论(2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哪脱闹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