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脱闹海

【诚楼/现代AU】底牌 6

6.实力助攻

 

 

沐浴露的香气从一片漆黑中袭来,在房间里弥散开来。明诚感到身上一沉,动弹不得。睁眼看去,只见盈白的月光下,明楼正隔着被子趴在他腿上,身上还穿着那件白色浴袍。

他不会真的梦游吧……

“明总?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明诚揉揉眼睛,点亮床头灯,坐起身。

明楼叹气,口吻似是埋怨:“你呀……真是不解风情。”他垂下眼眸,以一种勾人的姿态极慢的挑上来,像是从石缝中生长出娇艳的花蕾,又像是嫩芽从窗棂的缝隙蜂拥入室,眼波流转中透着股初春的情态。

明诚挺直腰背向后靠了靠,“明总这是要吃人吗?”

“我不吃人,”明楼轻笑着爬到他身上,贴着他的耳朵吹出下半句:“我只吃你。”

令人骚动不安地热气洒在明诚耳根,明诚垂下眼,却没躲开,眼睁睁地看着明楼的脸贴近,鼻尖点在他脸上,湿热的舌尖逗弄着他的唇缝。

明诚咽了口唾沫,顺着他的意张开嘴,奉上舌尖与之缠斗。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掀开了,明楼整个人软绵绵地塌了下来,温热的手脚蛇一样地缠住他,下腹紧贴着他的胯磨蹭着,在情热中急促的喘息。明诚反客为主地扣住他的后颈,翻身把人压下,挑开了浴袍的系带。

 

——早六点半,刺耳的闹铃声响起,明诚满头大汗地从床上弹起来,心脏砰砰直跳。他是被吓着了,吓着他的不是闹铃声而是梦的内容。

怎么会做这种鬼梦?

他仓惶地用目光四下逡巡,很快便找到了原因。明楼那件洗过了咖啡渍的西装连衣服带衣架都不在原处了,正隔着被子搭在他的腿上。再一细看,衣架的挂钩扭曲变形了。怪不得觉得沉沉的,原来大半夜就是这衣服掉下来压在身上,还害得他做了这么可怕的噩梦。明诚松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还没等他舒展开,人就僵住了。他冷静地掀开被子,果然,小兄弟正精神抖擞地站岗放哨。

呃……晨勃而已,在他这个年龄段但凡是个健康男人都会这样。可他真心不乐意在做完这样一个梦之后看见自己翘着。明诚死死地盯着那不听话的物件,直盯到它平复下去才愤恨地下床。

匮乏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阻碍了他的想象力,导致这个梦是不完整的。他倒不是不知道男人和男人滚床单该往哪儿戳,真纯情到这个份上都就有点傻了。可他的确没见识过男人岔开腿躺在自己下面是个什么姿态,接上明楼的脸就更加难以在脑内勾画出来。

然而无论如何,思维是可以引导的,而梦是不受控制的,他在梦里非但没有拒绝明楼,甚至还变本加厉地想要索取更多。莫非潜意识里,他对明楼存了这等心思?自己被那副好皮相迷了心窍了?真是美色害人。

 

洗漱完毕,明诚敲了敲明楼的房门。待里面传来一声“进”,他便推门进去。

房间有些暗,落地窗帘拉着,只留了一人宽的空隙让光线通过。明楼背对他站在那道光线下,正在往身上套衬衣。半边肩膀裸着,金色的晨曦洒在他细腻的皮肤上,薄薄的耳廓几乎透着血色,尘埃在他肩上跳舞。

“呃……对不起。”

梦里的情景从脑海闪过,明诚下意识地想逃。明楼却是毫不在意,一边扣着扣子一边转过身来。

“没事,你先去把车准备好,我一会儿就来。今天起得早,得空还能吃个早点。”

明楼正经得很,完全不是会勾引人的样子,和梦中的形象相去甚远。明诚安下心来。

两人一起出门,开着车去吃了个早点才不紧不慢地去了公司。

 

车开到楼下,两人刚下车,明楼突然想起自己在银行还留了些东西没取。他跟支行经理是老熟人,拿点东西这么芝麻绿豆的小事用不着自己出面,便打发明诚帮他去办,自己则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办公大楼。

明楼进了办公室,椅子还没坐热,办公室的门就被叩了两下。他抬起头,就看见那令人头疼的弟弟正笑嘻嘻地靠在门上。

明台早在他俩到公司之前就在楼下守着了,是看着两人分手的。他是明家收养的孩子,明楼打心底里宠他。可在教育幼弟方面,他这个大哥习惯了扮黑脸,因此明台在工作日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场合,他还是下意识就扳起了脸。

“今天星期二吧?你一个大学生不好好上课,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明台知他色厉内荏,自己手里又攥着法宝大姐,便也不怎么怕他。

“我今天上午没课啊,不能来找你玩儿吗?”

“玩儿?”明楼给他打了个关门的手势。他不愿意被人看见自己在工作时间跟人家长里短,容易影响他人的工作情绪。

明台带上门,三两步就跨到了明楼面前,长腿一伸,不老实地坐上了明楼的办公桌。

“说吧,你又想买什么了?”明楼猜就是这事,这臭小子也就只有在要钱的时候才这么火急火燎地往他办公室跑。

他一方面乐意宠着明台,一方面又怕把他宠坏了,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学得跟报纸上那些个高衙内一样,成为一个只会和人攀比的公子哥。因此,明台户头上的金额一直就没上过五位数。明台要想买什么大件儿,必须经过他的同意。

“我看上一个镜头!”明台兴奋地拿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滑了几下,调出一张图片。

“嗯……是好东西,”明楼说,动手翻了一页,看到价格,“这么贵?”

明台一撇嘴:“你到底买不买!”

“买。买。”明楼拿他没办法,“放着好好的商科不学,去学别人玩儿什么摄影。”

话虽这么说,可他是见过明台的作品的。说实话,还真不错。知道明台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是真对摄影上了心,才答应得这么爽快。

明台高兴了,抽过他桌上的纸巾,擤鼻涕擤得跟吹号似的,连用了好几张纸,四下看看没找着垃圾篓,便揉皱了随手丢他桌上。

“你恶不恶心,生病了就赶紧去医院看看。一点规矩都不懂,再这么邋遢下去,看以后谁还敢嫁给你当老婆。”明楼心里担心,嘴上却是不饶人,脸上写满了嫌弃。

“大哥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我女人缘向来好。”

“哦?听说你最近又交了个女朋友,长得不错。”他把重音放在又字上,可明台故意装作听不懂。

“长得好又怎么样。”他嘻嘻一笑,“重点是她爱我。”

明楼要被他恶心着了。“你别糟蹋人家姑娘家的心意,看准了就给我拿稳了。”

“那大哥你怎么不交个女朋友?”

“我的事你少管。”

“大哥,你不会真的想着那个汪曼春吧。”

“胡说什么呢。”

“我看公司里美人儿挺多啊,一个都瞧不上?就真没有一个动心的?”

“我都多大年龄了,还动心……”他想说怦然心动是年轻人的特权,年纪大了,选择恋人的时候动机便不再那么单纯。首先考虑的,通常是对方能为自己带来什么利益。但令他动心的人,不是没有的……

明台自然不知道他心中所想,把话题岔开了。

“哦对了,载你过来的司机看着挺眼熟啊?”

“那是新来的秘书。”明楼纠正到:“是汪曼春那边的人。”

“啊?你不怕是商业间谍啊?”

明楼嗤笑,“就怕他不是。”

“汪曼春,汪曼春,”明台突然啊了一声,“我知道在哪见过他了。”

他把明楼连人带椅子推开,霸占了他的电脑,手指在键盘上咔咔的敲了几个关键词,搜出一个网站。

“我就说嘛,原来是他啊。”明台掰正显示屏给他看,“白鸥推出电动剃须刀时用的平面模特,我一哥们儿拍的,他给我看过。”

“模特?”明楼一双眼看过去,显示器上的确是明诚。镜头从正面拍摄,眼睑半垂,下巴稍稍上仰,大部分亚洲人都不太经得住这个角度的考验。然而明诚脸型瘦长,再加上摄影给他打了个伦勃朗光,冷光横着扫过去,又针对暗部的眼眸补了个辅助光源,在他的圆眼中拉出一道细长的眼神光,竟带出几分凌厉之感。

这和他看到的那个乖顺的秘书太不一样了。

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明诚呢?

明楼把那照片全屏了,颇为疑惑的挠着下巴,连明台什么时候带了门离开的都没注意。

 

满桌都是文字材料,为了处理它们,明楼大半个上午都没机会摸电脑。一直快到中午,才有人敲门进来。

“明总,下午三点有个会。”

“知道了。”意识到那是明诚的声音,明楼抬了头,“你去帮我准备一下会议资料。”

“已经准备好了。”即便动机不纯,明诚工作能力还是挺强的。

“你这么能干,汪大小姐怎么会不要你呢?”明楼撑着下巴,投来一个探究的目光,像是某种试探。

“汪总……她人很好,只是我们不是太合得来。”

“你想说她没看上你是因为她没眼光?”

这问题太尖锐了,明诚立刻否认:“我没这么说。”

“那你觉得我眼光怎么样?”

明诚哑然。

明楼笑笑,停下手里的活站了起来,他得出门透口气。这么长时间没动弹,腰都快废了。

 

明诚没离开。明楼人走了,电脑却还开着。机不可失。

他绕过办公桌,站到显示器前。脚下一软,像是踩到了什么。他抬起脚,发现那是一团纸巾。不止那一团,明楼桌子底下有好几团这样的纸巾。

这明大总裁也太不讲究了。明诚皱了眉。

他哪里知道那是明台留下的,明楼翻文件的时候扫到了地上,也就没太在意。

踢开脚下的东西,明诚一碰鼠标,屏幕就亮了。一眼扫过去,鸡皮疙瘩顺着小臂爬了上去,屏幕上竟然是他自己的脸,放大的、全屏的脸部特写。他刚进白鸥时,正巧赶上新产品上市,产品概念师又正巧看中了他的脸,机缘巧合下当了回平面模特。

明诚看看自己的照片,又看看满地纸巾团,再看看自己的照片。

他刚才进来的时候,门是关着的。

不会吧……

明诚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

 

 




无法直视自己写的东西了……想删……

评论(58)
热度(130)

© 哪脱闹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