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脱闹海

【诚楼/现代AU】底牌 4

4.艳情小说

 

 

明楼的房子里有恒温设施,一走进去,身上的衣服就有些穿不住了。

两人除了外套解了领带。

明诚年轻血气方刚,更是热得连衬衣都脱了,露出最里面那件宽松的短袖T恤。他人坐在沙发上,屁股却是不老实地转来转去,一双眼睛在房里漫无目的地乱瞄,好奇得很。

明楼从酒柜挑了瓶酒,没一会儿,便一手提着酒瓶,一手拿两只杯子走过来,坐在了明诚身侧。

他还是那件白衬衫,只不过卸了领带,松了领口的纽扣,整个人便看起来年轻了许多,再加上离开工作岗位,没了那些烦心事,眉头也舒展开,少了几分严厉,多了几分亲近。

“怎么样?还入得了法眼吧?”见明诚四下张望,明楼打趣道。

“岂止……简直大得像个宫殿……”明诚用了一个很童话词来形容,被自己恶心得有点想吐。

明楼倒是无所谓,一边开酒瓶,一边颇感遗憾地叹气:“那也是个废弃的宫殿,没什么人气。”

明诚接口道:“适合发生点惊悚故事。”

“比方说?”明楼挑起了一边眉毛,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吃人事件啦,会动的桌子椅子啦,拎着半只兔子的小姑娘啦,之类的。”

“小姑娘没有,老大爷这儿就有一个。”说罢,老大爷嘭地一声把瓶塞给拔了出来,泡沫随之涌出,溢了他满手。他不慌不忙地拿软布擦干手,倒酒,递上。

明诚接了过来。

“明总,您太会开玩笑了。谁不知道您在S市是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年轻英俊,事业有成,多少小姑娘把您当梦中情人呢。”恭维的话没人不爱听,他倒也不怕自己马屁拍到马腿上。

明楼侧着身子,一手拿着高脚杯,一手支在沙发靠背上撑着脸。“那你呢?”

“我把您当偶像。”

明楼凑近了,盯住他看了老半天,忽然笑起来。细长的香槟杯在指尖晃了晃,停住,杯口指向明诚,抵上他的下嘴唇:“小伙子,不老实,该罚。”

见多了阿谀奉承,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明楼还是分得清的。明诚不辩解,他知道,这个时候坦诚点反倒比较讨喜,况且明楼也并没有表现出不悦。他老老实实地张嘴认罚,被灌了一大口,明楼很满意。

“小……”明楼停住了,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

职场中,称呼比自己年龄小的晚辈经常用在姓氏前加个“小”字,可对着这位,他实在是喊不出“小明”来。“明”本就不是个常见的姓,他活了小半辈子,打交道的人里姓“明”的全是家里人。这时遇上个姓“明”的外家人,倒是有些不自然了。

“阿诚,”明诚及时接过话头:“您可以叫我阿诚。”

“好,阿诚,你是哪儿人?”

“Y城人。”

“一直在Y城?”

“现在不就在S市了?”

“家里几口人?”

“明总这是在查户口了?”

“不,”明楼倒也不尴尬,一笑而过:“在白鸥公司的时候,我看你跟曼春求情,说自己很需要这份工作。”

“对,”明诚坦然地承认了:“我需要工作,因为我需要钱。”

“听起来需要的不是笔小数目。”明楼轻易地听出了言语中的深意。

“家里有人病了。”明诚盯着酒杯里的液体,思绪却是飘到了远处,“很重的病。”

“不介意地话,跟我说说?兴许我能帮上忙。”

明诚静默了许久,指尖捻着高脚杯的颈部来回转。这算是个敏感话题。他在胡乱编造一个谎言与直接拒绝之间犹豫了一会儿,最终选择了后者。

“介意。”他垂下眼睑,做出为难的神色。但凡有点教养的人接触到这个信号都不应再向他刨根问底。

果然,明楼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之后他们聊了很多。准确的说,是明诚聊了很多,而明楼喝了很多酒。讲好听点,明楼很擅长倾听。难听点,明楼很擅长套话。总是没说两句,话题就被他巧妙地引导了,之后明诚就不得不走进他布下的迷魂阵。导致他酒没喝多少,人倒是有点被绕晕了。好在都是些无关痛痒的话题,也不至于露出什么马脚。 

 

终于,明楼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架势像是结束了一场催眠。

“不早了,你今天就留在这儿吧。明早直接把我送过去。”

“什么?”明诚还在云里雾里,一时间脑子没转过弯。

“不然你想走路回去?”明楼用手指弹了弹杯壁,发出叮叮两声,“现在开车算酒驾了。”

 

说完,他便自顾自的去洗澡了。留下明诚原地发懵。当然,明诚也只呆滞了一小会儿便回了神。趁着明楼洗澡的工夫,把这套房子摸了个遍。

房子有两层,空间挺大,收拾的也干净,应该是定期请人打理的。但不知怎么,总让人觉得有些别扭。明诚打开酒柜,端起几个酒瓶看了看,不太懂,但直觉告诉他都是好酒。拍了拍沙发,转去厨房。走进厨房,明诚才发现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厨房没有一丝油污水渍,灶台崭新,冰箱里除了几瓶啤酒外,什么都没有。不止是冰箱,这所房子几乎没有被人使用过的痕迹。

沙发很新,没有凹陷,不像是经常有人坐,茶几上的电视机遥控器按钮毫无磨损,干净得一尘不染。整个厅堂加厨房,除了酒柜,所有陈设几乎都是全新的。让人不禁怀疑,明楼是不是真的在这居住。如果是一个人住,有必要买这么大一套房子吗?有钱人的逻辑真是难懂。

 

了解一个人,从他的房间开始。明诚相信房间能透露人的很多秘密。

他打开使用痕迹最重的一间卧房房门,走了进去。入眼的就一张大床,一个床头柜,一个书柜,别无他物。

他一屁股坐上床,重重地压了压,好床,好软。小小的嫉妒了一下,便站起身来把褶皱压平。

床头柜上搁着一张合影,照片中有三个人,明家姐弟他都认识,另一个年轻男孩儿他却是没见过。

拉开床头柜抽屉,里面有个小药箱,打开药箱,里面有盒保险套,一看生产日期,三年前的。再一数,就只少了两枚。三年打两炮?他还行不行?啧。

保险套旁边还有一支软管,上面尽是些鬼画符一样的外国文字。明诚拿着琢磨了半天,没明白这是治疗什么的,眼角扫到那盒保险套,灵光一闪,茅塞顿开。哦,明大总裁男女通吃。

打开书柜,里面尽是些明诚看到书名就没兴趣翻的商业杂志。最角落里是一本尺寸明显和其他书不相符的书,而且书脊没有文字。抽出来一看,悟了,压根就不是书,而是一本影集。

影集看上去有些年头了,有许多照片看尺寸就知道不是现代科技下的产物。照片中大多是明家人,明镜明楼他是认识的,而对明锐东,明诚心里多多少少也有那么点印象。翻到中页,竟还有一张明楼和汪曼春的合影。不得不说这两人都很养眼,汪曼春靠着明楼,泼墨般的卷发披散在明楼肩上,而明楼眉眼温柔。明诚多看了两眼,翻了过去。翻到最后,突然看到一张意料之外的脸。那是……他自己的脸。

那是一张合影,照片中一共三个人,明家姐弟和当年七岁的他。明诚模模糊糊地回忆起来了。这是明锐东拍下的,当时姐弟俩给了他不少水果糖,把他可高兴坏了,对着镜头一咧嘴就笑了起来。还真是……年少无知。

他摇摇头,刚想合上影集,忽然发现那张合影下夹着一叠厚厚的纸。抽出来,发现是张旧报纸,纸质发黄,似乎自己稍微再大力一点就会把他捏碎了。展开来,报纸一角赫然也印着自己的照片——用的就是那张合影,只不过单独把自己的脸圈出来放大了些。仔细一读,发现是篇寻人启事,落款是明楼。

再看看日期,报纸是他母子二人离开S市半年之后——他之所以记得离开的日子,是因为那天正好是春节。

明楼找过自己。他为什么要找自己?他目的何在?

 

明诚满头雾水,却又无法明着向明楼发问,难免有些烦躁。退出房间等了半天,明楼还没洗完,哗啦哗啦的水声钻进耳朵刺得他更加不耐烦。好不容易水声停了,人却还没出来。他琢磨着难不成明大总裁还要剃个腿毛抹个身体乳?

浴室的外门是玻璃材质,下半截是磨砂玻璃约莫一人多高,上半截则是普通的透明雕花玻璃,透出点光来。

明诚一边揣测这人到底在里面磨磨蹭蹭些什么,一边扒着门框来了个引体向上,试图透过上半截玻璃门一探究竟。

没成想,人刚一蹦上去,浴室的大门就开了,卷着一阵潮热的空气扫过来,他顿时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明楼一开门就看见明诚跟个猴子似的挂在门上,脸被门框挡住,只露出肩膀以下的部分,T恤下摆因为动作牵扯稍稍拉上去了点,露出一截小腹和一点点内裤边。

明楼只是惊讶了不到一秒,便泰然自若地靠上门框,调侃道:“要我抱你下来吗?”

这可真是……尴尬……

明诚狼狈地跳下来。

“明总,”他嘿然一笑:“我就是锻炼一下身体,没想偷看。”

这辩解未免过于欲盖弥彰,明诚说完就想直接撞死在门梁上。

“锻炼……”明楼抱着胳膊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他一番,目光划过明诚线条分明的手臂,食指挑着宽松的短袖袖口撩开,仔细验收了一番:“嗯,你锻炼得不错。”

他不揭穿,挂着一脸“你接着编”的玩味笑容,逼得明诚脸色一阵青一阵红。

面对这种老江湖,要么不说话,要么就说真话。

明诚放弃般叹了口气:“对不起,刚才是开玩笑的。我是看你那么久没出来,有点等不及了。”

呸,闭嘴吧明诚,越描越黑。什么叫等不及了。

他偷眼看向明楼,指望他不要误会。

一看之下,发觉明楼只穿了件浴袍,头发湿漉漉的滴着水,正歪着脑袋漫不经心地控耳蜗里的水。

这桥段,似乎在哪儿见过啊……明诚在脑海里飞快地检索着。

你的上司,大半夜的留你到他家喝酒,当着你的面悠悠然的去洗澡,出来还只穿了件浴袍。

多么三流艳情小说的剧情,啧啧啧。

明诚暗自咂舌。明楼要是个女的,他铁定不要怂就是个干,不干白不干。

不过转念一想,即便是个男人,他也真是长得够精致的。桃花眼,高鼻梁,嘴唇形状美好,笑起来世界都为之黯淡。怪不得那么多年过去,汪曼春依旧对他这么死心塌地。

明楼没再笑话他,指点了几句,又给他拿了新的换洗内衣裤,最后猝不及防地丢下一颗惊天雷。

“洗完来我房间。”他说。

明诚当场就愣在住了。

他刚刚说什么了??






补充一下,看不看都无所谓的时间轴。



评论(29)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哪脱闹海 | Powered by LOFTER